人氣 126

運能吃緊 航空貨運價再掀漲勢

#交通 #寰宇 #華航 #貨機 #長榮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華航(2610)三架貨機進廠維修,導致最近航空貨運市場更為吃緊,台灣到美國急單已飆上每公斤400元,比2月多100元;排擠效應下,長榮航空也宣布調漲台灣到大陸航點運價,4月1日起每公斤漲15-20元。業界形容,航空貨運市場目前是緊張萬分。
 
針對市場傳聞華航有三架貨機進廠維修,讓市場供給更為吃緊,華航證實,原本就排了航機固定計劃性大檢查外,有三架貨機進行歲修,747貨機近日確實發生臨時性非預期機械故障,需進行維修,造成計劃性航班取消情形。
 
航空貨運價再掀漲勢。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華航7月起增加部分客運航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長榮航空更在26日對客戶發出通告,表示因應全球市場物流變化,將自4月1日起調整台灣出口至港澳大陸航點運價,依現行運價每公斤上調15到20元。
 
原本空運供需即相當緊張,華航三架貨機維修使問題雪上加霜,兩家航空公司相繼宣布調高運價,顯示供需關係進一步惡化,但也意味航空公司收益樂觀。
 
業界人士指出,因為華航三架貨機故障,造成大量貨物囤積在倉儲,台美空運費用連連攀升,但即便華航、長榮航相繼宣布漲價,需求仍相當旺盛並優於預期,第2季空運市況樂觀。
 
影響空運的另一個因素是除了故障的貨機,華航還有貨機進行歲修,艙位更供不應求。
 
華航日前已宣布,自3月3日起往美國各點依現行運價再調漲30%-40%,調漲後台灣到美西每公斤運價達320元、美東每公斤330元。
 
由於華航三架貨機故障尚未修復,許多貨機航點班機取消或延遲起飛,貨機為華航現在最重要的營收來源,由於供給減少,已造成大量貨物囤積在倉儲,空運業內人士說,現階段桃機倉庫有大量貨物面臨無機可裝的窘境,運價勢必再飆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