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竹縣原民文教推廣中心啟用

#政策 #地方 #原住民 #教育 #推廣 #就業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新竹縣歷經10年規畫興建,耗資4500萬元在竹東鎮打造新竹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產業推廣中心,26日完工,縣府原民處長雲天寶說,竹縣原住民逾2萬人,過往未有統一的教育及就業資源窗口,未來將有多個單位進駐使用,提供文化傳承、教育推廣及產業輔導多元功能。
 
雲天寶說,推廣中心主要作為部落大學,因過去部落大學課程分散不同鄉鎮、學校開課,未來可利用中心1樓教室集中上課,另外不少尖石、五峰原住民遷居竹東就學、就業,但竹東欠缺原住民交流場域,也歡迎學童到中心進行課後輔導,順便學母語。
 
新竹縣原住民教育文化產業推廣中心26日啟用,將成為新竹地區原住民的交流中心。記者巫鴻瑋/攝影
 
推廣中心也開放給語言推廣組織或其他原民團體作為教學空間,可辦展演、小型論壇或工作坊,另在中心2樓還有資源連結中心,將有金融輔導員、就業服務員及專管中心等單位進駐,也設置1間共享辦公室,提供原住民青年作為創業基地。
 
縣府指出,之後也在推廣中心陸續推出原住民相關課程,如木雕、織布、音樂、舞蹈等,也會結合在地人才與資源,不定期舉辦展演活動、閱讀推廣及職人講座;雲天寶更強調,會持續向原民會爭取經費、合辦活動,「絕不會讓推廣中心變成蚊子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