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斥資3200萬 解決灣裡水患之苦

#地方 #台南 #灣裡 #淹水 #排水箱涵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灣裡地區每逢大雨必定飽受淹水之苦,市府水利局將花費3200萬元於灣裡地區4處排水箱涵出口,新設直抽式水門、舌閥、抽水機組、聯通管道等設施,以及改建通水斷面不足的橋梁,將排水直接抽入喜樹灣裡大排,使路面不再積水,工期預定160個工作天。

市議員呂維胤邀請水利局副局長彭紹博及相關單位前往灣裡路88巷現場勘查,與灣裡當地的永寧里長王育貞、省躬里長杜枝文等人,討論如何解決水患問題。水利局表示,為改善南區灣裡地區省躬、永寧等里部分低漥地區,每逢豪大雨的積水、淹水問題,水利局正辦理「灣裡地區排水改善工程」,但原本規畫的工程因不可抗力因素無法順利施作,該局於是委託顧問公司重新檢討替代方案。

新排水改善工程的內容,修正為於灣裡地區4處排水箱涵出口新設直抽式水門、舌閥、抽水機組、聯通管道,以及改建原灣裡路62巷尾端通水斷面不足的橋梁,並將排水直接抽入喜樹灣裡大排,使路面不再積水,預估將花費3200萬元、160個工作天。

水利局指出,此一工程完工後,將有利灣裡大排水位高漲無法重力排洩時,可以機械抽排方式加強易淹水低窪區域巷弄內的排水速率;此外,配合另案向中央爭取的「台86雨水下水道分洪渠道工程」,將可迅速分流灣裡排水的雨水逕流直排入海,有效降低淹水發生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