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大坑4號步道整建觀景涼亭 登山賞景好愜意

#地方 #大坑 #步道 #涼亭 #登山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中大坑風景區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人文氣息,尤其每逢週末假日民眾一定會來到這享受悠閒慢活的步調,市府針對大坑4號步道沿線的涼亭及平台進行修繕,歷經1個半月整修,經費約250萬元,已於110年1月底完工開放,提供兼具休息及賞景的全新休憩點,讓民眾儲備體力,往步道終點前進。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4號步道屬於健腳級步道,視野遼闊可欣賞頭嵙山青翠連綿的峰巒,亦是大坑12條步道中難度最高的一條,經常吸引眾多不怕難不怕挑戰的登山遊客來此攀爬。
 
4號步道常吸引許多登山遊客來挑戰。圖/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提供4號步道常吸引許多登山遊客來挑戰。圖/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此次整修為避免影響民眾登山習慣,整修工程係採取逐座整修方式施工,共整修觀日亭、忘幽亭及中柳亭等3座涼亭及1處平台,不僅涼亭及平台已全部整修完成,考量民眾休憩需求特別規劃增設座椅,其中觀日亭將原先窄小樓梯設計結合休憩座椅,不僅擴大了視覺空間及休息樂趣,同時也增加了休憩位置。 
 
林筱淇提醒,大坑共有12條步道各有不同的自然生態,其中大坑6號至9號、9-1號為親子級步道;大坑5、5-1、10號為休閒級步道;而大坑1號至4號則屬於難度較高的健腳級步道,因地處較高海拔所以其視野和空氣較休閒級步道更勝一籌,值此新冠肺炎防疫期間,建議民眾登山健行可考量自己身體狀況,選擇更具挑戰及不同生態資源的4號步道。 
 
另大坑地區也有諸多著名的小吃美食,例如芋圓、麻竹筍、甕窯雞、虱目魚丸、潤餅、農特產品等在地美食,民眾在登山運動後除可大啖美食外,還可以到大坑知名溫泉會館泡澡舒展身心,若時間充裕更能規劃2天1夜的山林之旅,深入體驗台中魅力。 
 
林筱淇也特別提到,市府為體貼登山遊客,持續辦理步道維護整修工作,施工均採分段封閉方式施工,同一登山步道群以不同時封閉超過兩條為原則,目前尚有8號步道及風動石公園封閉施工中,各步道封閉施工最新資訊可上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