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3

太陽能板遍布鳥屎 網譏報應

#地方 #太陽能板 #新塭滯洪池 #光電 #鳥屎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嘉縣報導
 
嘉義縣布袋新塭滯洪池上的浮台型太陽能板去年完工,近日被環保團體發現布滿白色鳥屎,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是「大自然反撲」,也有人說是「報應」。施作廠商永鑫能源則說,「樂見此一現象」,因這代表光電進駐,鳥類並未因此不來,但候鳥季需每月刷洗太陽能板,截至目前,太陽能板發電效率均正常。
 
新塭滯洪池位於布袋鎮龍宮溪排水幹線與八掌溪間,數以千計的候鳥會飛到此處棲息,堪稱是鳥兒的度假天堂。
 
大批候鳥、留鳥停在嘉義縣布袋新塭滯洪池上的浮台型太陽能板棲息。(張毓翎攝大批候鳥、留鳥停在嘉義縣布袋新塭滯洪池上的浮台型太陽能板棲息。(張毓翎攝
 
嘉義縣政府為配合水利署推動水庫與滯洪池水域型太陽能發電系統計畫,擇定新塭滯洪池池體做為先行標的,與論質疑聲浪不斷。
 
監測布袋鹽田的保育人士邱彩綢表示,同仁行經新塭滯洪池目睹一片片鳥屎的驚人景象,趕緊下車查看,只見大批候鳥、留鳥停在太陽能板上頭棲息。
 
魚群凍斃 引發覓食潮
 
她說,鷺科鳥類過去會在滯洪池附近的陸地、樹梢棲息,現在滯洪池上覆蓋太陽能板,牠們則轉移到上面棲息,她推測,近日寒流來襲、水溫低,大量魚群凍斃,因此,引來許多鳥類前來覓食。
 
光電廠稱 樂見此現象
 
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說,「絕不反對綠能,但應放對地方」,當時在公聽會上,早就預料會有很多鳥大便的後果。
 
永鑫能源表示,若光電進駐後影響鳥類棲息,這些候鳥貴客因此再也不來,這才是他們最擔憂的,公司委託學術單位進行長期監控,以鳳頭潛鴨來說,去年觀察到的數量和往年並沒有太大差異,另也從今年開始,每月加倍進行2次鳥類生態調查,觀察光電模組對當地生態資源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