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天候異常水果慘 哈蜜瓜豐收

#地方 #台南 #季節 #水果 #損壞 #價錢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天候異常從去年持續到今年,各類季節性水果,收成幾乎都非常慘,不過哈蜜瓜達人、草根大使許凰誥卻強調,今年暖冬,卻非常適合網室哈蜜瓜生長,他的瓜園共收成3000多粒,而且幾乎沒有損壞情況,粒粒均賣到好價錢。

受去年初霸王級寒流、過量春雨和颱風影響,全台去年從芒果、鳳梨到柚子、芭樂、蕃茄、棗子、柑橘類等季節性水果,收成都掉了好幾成,各類水果,每斤都比往年貴上1倍以上的價錢,不但農民損失慘重,連消費者也受害。

不過許凰誥表示,今年暖冬,卻非常適合冬季哈蜜瓜的生長,因為哈蜜瓜在網紋形成時,最怕20度以下的低溫侵襲,受低溫影響,容易營養不良,並造成裂果,這次他種了6棚的日本愛櫻、高雄1、2號、台南16、17號新品種哈蜜瓜,最近均已收成,運氣好,都沒碰上寒流來襲,共收成3000多粒,而且幾乎都沒有損害,是種植哈蜜瓜30年來,收成率最好的1次。

當然,許凰誥的網室哈蜜瓜,除了收成好外,也粒粒飽滿,每顆甜度都高達14、15度,他送部分到台北拍賣市場拍賣,每斤都賣到150元的好價錢,網購兩粒加運費1000元,採收後也都立刻被網友訂購一空,他的哈蜜瓜可採收到下周,今年小賺一筆,正好補去年的損失。

顏姓水果商表示,今年冬季水果產量少,隨便1顆芭樂都要價5、60元,高級小蕃茄1斤也要150元上下,而且春節前還會飆漲,許凰誥高品質的哈蜜瓜,每斤才賣150元,可是一名有良心的果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