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閃秋冬紫爆 台南市國小運動會想到春天

#地方 #台南 #空氣 #品質 #季節 #空汙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秋冬季節空氣品質不佳愈來愈嚴重,台南市11月更經常紫爆,國小學生咳嗽或喉嚨不舒服人數增多,由於許多學校的運動會、戶外活動都在這個時候舉行,大家被空汙搞得困擾又緊張;部分學校已規畫把運動會改到空氣品質較佳的3、4月,並獲得老師認同。

台南市四處監測站測得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經常達最惡劣的10級,家長也很重視,要求若紫爆,就不應讓學生在戶外活動。最近各校紛紛舉辦運動會或校慶相關活動,家長更在意,也檢舉空氣品質不好,賽跑還是照常進行。台南市教育局已要求各校辦理運動會或大型戶外活動,應有因應空氣汙染的預備方案,也向部分校長建議,未來運動會可改在空氣品質較好的季節。

忠義國小校長蔡東峰表示,上周該校籌畫多日要舉辦越野賽,也請許多家長空出時間當志工,卻遇到紫爆,只好延期,目前有些年級還沒比完。

蔡東峰說,該校昨天運動會,事前也是提心吊膽,怕空氣品質不好,因此提出預備方案並告知家長。他說,若紫爆就視同下雨,活動移到室內,跑步等田徑賽延後舉行,並且當天中午就放學;還好昨天空氣品質良好,順利舉行。他說,學校已規畫下學年度要把運動會改到3、4月。

有老師說,空氣品質愈來愈差,在這個季節要順利辦運動會愈來愈困難,能順利辦完「要偷笑了」,支持運動會改到春天。

協進國小校長洪榮進,有部分學校都規畫要把運動會改到3、4月,但春天可能雨較多,「一好沒兩好」。昨天忠義國小家長會也配合學校做因應,購買防PM2.5口罩,發給每名師生與來賓;因空氣品質都維持在良好級,備而不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