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為勞工攢老本 信託公會端三贏解方

#全方位信託 #政策 #信託2.0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管會力推信託2.0「全方位信託」推動計畫,將「鼓勵企業辦理員工福利信託」列為重要措施之一。金管會副主任委員許永欽表示,「鼓勵企業辦理員工福利信託」是希望透過將上市櫃公司辦理員工福利信託納入公司治理評鑑指標等措施,推廣企業及勞工辦理員工福利信託,透過公私部門一同攜手合作,以補充我國勞工之退休經濟自主。
 
信託公會近日舉辦「員工福利信託發展趨勢與現況研討會」,會中由信託公會、中國信託銀行及有實務經驗的台灣水泥公司代表,向與會近300名上市櫃公司參與研討會的先進分享辦理員工福利信託的實務與現況。
 
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  圖/本報資料照片
 
信託公會理事長雷仲達表示,員工福利信託開始受到各界的重視,國際上像道瓊永續指數(DJSI),在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三大面向綜合評比,員工福利信託已列入「社會」指標評分中,因此企業辦理員工福利信託可提升企業之永續評比。
 
調查也發現,超過七成的員工認為,企業是否有提供員工額外退休福利,是選擇加入企業時優先考量的因素。因此信託公會積極推廣員工福利信託,呼籲企業踴躍開辦,不論是員工持股信託或是員工福儲信託,都能幫忙員工累積退休金。
 
信託公會秘書長呂蕙容補充,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截至2019年底,公開發行公司家數有2,394家,有438家公開發行公司實施員工福利信託,所以僅18.3%的公開發行公司有辦理員工福利信託,顯示員工福利信託業務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是值得信託業推動的重點業務。
 
信託公會副秘書長陳靖宜說明,目前已經有13家金控及五家非金控銀行開辦員工福利信託,信託公會身為員工福利信託的推動單位,也希望能拋磚引玉,發揮示範效果,因此已於今年10月經理事會通過辦理員工福儲信託並送主管機關核備中,規劃能於明年1月開辦。
 
方案中引進投資顧問公司,篩選出保守、穩健、積極等三種商品類型之標的各數檔,供勞工自行選擇,希望藉由自身的實踐,帶動商業同業公會和企業跟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