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

吳德榮:秋老虎餘威今猶存 周末水氣漸增

#居家 #氣象 #秋老虎 #水氣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中秋節為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白天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僅迎風面北海岸、東北角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很不明顯的局部短暫陣雨。

中秋夜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唯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北部雲量略增;東北角、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的機率。今天北部25至36度、中部25至35度、南部25至36度、東部23至35度。

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因在季風低壓環流內,有二、三個渦漩在競爭水氣,延緩了熱帶低壓的發展。圖/取自氣象局網站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因在季風低壓環流內,有二、三個渦漩在競爭水氣,延緩了熱帶低壓的發展。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明天至下周一水氣漸增,各地仍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少部分鄰近平地受影響;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北部雲量漸增,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逐日提升,尤其在北海岸、東北角及北部山區;周日、下周一北台灣氣溫略降。下周二至周四的天氣,得視熱帶系統的動向而定,需持續觀察。

他說,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因在季風低壓環流內,有二、三個渦漩在競爭水氣,延緩了熱帶低壓的發展。最新歐洲模式(ECMWF)系集路徑模擬顯示,熱帶系統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因季風低壓環流的導引而呈現不規則運動。但下周二、周三之後,約有半數的系集模擬路徑轉向,遙指台灣方向前進,但另一半的系集成員則遠離台灣,顯示模擬路徑的不確定性很高。另外,模擬路徑轉向台灣的系集成員,其強度大多有逐漸減弱的趨勢;故除了模擬路徑機率的變化,其強度的變化,也是觀察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