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

出門帶把傘!春雨綿綿北濕涼 氣溫逐日緩降

#天氣 #氣象 #鋒面 #水氣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2日零晨4時30分衛星雲圖顯示,鋒面雲帶籠罩北台灣;雷達回波圖也顯示,北部有明顯降水回波,因此,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冷空氣南下,北台灣降溫較明顯。
 
截至上午5時04分平地的最低氣溫北部16度(新北石門區16.4度)、中部19度(台中神岡區18.5度)、南部20度(台南後壁區19.7度)、東部19度(宜蘭三星18.7度)。台北市18度(文山區18.2度)。
 
吳德榮表示,北部有明顯降水回波,因此,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冷空氣南下,北台灣降溫較明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昨天氣轉為濕冷,來往民眾人手一支雨傘。 記者許正宏/攝影
 
他表示,最新(2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22日至週五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週四、五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緩降,週五降至最低時,氣象局大約還在15、16度左右,離「大陸冷氣團」強度,尚有差距;北台灣平地(海拔200公尺以下)最低氣溫約在14度,天氣濕涼微冷,仍應注意保暖。
 
吳德榮說,22日氣溫北部16至21度、中部18至25度、南部19至30度、東部18至27度。
 
他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六(25日)降雨減緩、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氣溫略回升。空檔的時間不長,下週日至週二(26至28日)水氣再增多,又轉為「春雨綿綿」、北台濕涼的天氣;下週三(29日)前後,多雨型態改變、天氣好轉。不過模擬已超過7天,理論上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