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80

董至成北京落戶 大陸開放嘆人才都要走了

#董至成 #中國 #北京 #工作 #落戶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董至成放下台灣工作赴北京落地打拚,找房子過程中才發現房子不給買,也買不起,用租的租金極高,透過朋友才在五環向台灣人租到近4萬台幣的小房,他嘆:「台灣若可以讓我穩定賺錢養家,誰想離鄉背井來這裡辛苦,我連剪個頭髮都不知去哪剪,而習近平最近對台灣開放利多,不用一兵一卒,就讓台灣人才都往西邊移了。」

他年前就請辭民視「綜藝大集合」,後來改稱請長假,說白了就是在大陸落地生根。本想買個房子,結果那邊為了控制北京人口,不讓房價炒高,沒出生證明或戶藉的都不讓買房,「其實問了一輪我也買不起,一坪2、300萬,回台北都可以買帝寶了,最後用租的,也算定下來。」出發前胡瓜擔心他過胖,北京冬寒夏熱無法適應,董至成說:「安頓好就打定主意開始上健身房減肥了,我52歲才離鄉打拚,兒子才12歲,我沒把握健健康康撐到他結婚,至少要活到他大學畢業。」

董至成離開「綜藝大集合」,飛去大陸發展,當時老搭檔們都為他辭行。圖/民視提供董至成離開「綜藝大集合」,飛去大陸發展,當時老搭檔們都為他辭行。圖/民視提供

習近平日前釋出對台利多,對赴陸拍戲、工作、生活的人不再限制,人稱「糖衣砲彈」,董至成說:「他真不是普通人,一招就把人才都吸去大陸,以前兩邊合資拍過戲,台灣人不能超過3成,後來更嚴,一個劇組只能2個,一堆每天等機會去健身房練了一身肌肉的人都白練了,現在全面開放,沒問題了,聽說連醫生、律師有證照都能過去,這下台灣菁英不就都走光了?」

董至成之前都拍台灣偶像劇,演男女主角父親、舅舅,被對岸封「偶像劇之父」,才赴陸,就接了愛奇藝一檔戲,演的就是主角的爸爸。

董至成離開台灣市場,飛去大陸發展。圖/民視提供董至成離開台灣市場,飛去大陸發展。圖/民視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