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

IMF朱民:陸房產投資增速為零

#租售 #IMF #陸房產 #投資 #增速

記者李書良/陝西西安報導

中國房產業的高庫存問題已成為燙手山芋。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朱民表示,目前中國的房產總庫存量已高達10億平方公尺,估計去庫存需至少4~5年時間。

IMF副總裁朱民表示,陸房產投資增速為零。(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國房市情境圖,攝於貴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朱民強調,在未把這些庫存消化掉之前,很難吸引房地產開發商來投資新專案,這會拖累中國經濟的發展。因此,去庫存問題對於中國的經濟發展尤為重要。新浪財經報導,對於中國房市存在的風險,曾任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副行長的朱民認為,主要有兩個問題,一是價格過高,二是庫存過高,因此需要雙管齊下。

他強調:「這是一個漫長過程,不能急於求成。」朱民表示,房市是中國經濟發展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其中房地產建設在總投資中占了相當大的比率,此前的增長速度保持在25%~30%左右。但目前中國房地產的投資增速已下降到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