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6

台灣現況 銀髮住宅供不應求

#銀髮住宅 #養生村 #長庚 #地方

記者黃安琪、陳雨鑫/台北報導

銀髮住宅愈來愈受歡迎,長者不再視入住養生村或銀髮住宅等同被遺棄,甚至許多人主動表達要住養生村或銀髮住宅。

有養生村為銀髮族開辦電腦課程。 本報資料照片有養生村為銀髮族開辦電腦課程。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最大養生村長庚養生村設立十七年,去年開設空間已完全住滿,登記排隊以達到上百人,今年三月加開一○四戶已住進四十二戶,若是全數住滿,還會會再加開二百戶。位於新北市的雙連安養中心、台南悠然山莊等,也都一位難求。

長庚養生文化村主任戴興業說,養生村從二○○五年設立至去年,僅開設A棟七百戶,最搶手是十四坪房間,很多銀髮族排隊等候,為了滿足需求,今年特別加開C棟,增加一○四戶。長庚養生村今年因應物價等調漲價,但並未影響住戶的入住意願。

雙連安養中心於今年一月調漲安養、養護價格,漲幅介於二千到四千元;位於台南關廟鄉的悠然山莊,安養房間費用兩年前也微幅調漲一千元,悠然山莊執行長郭姵伶表示,僅適用新入住者,至今居住最久的長者為十八年,歷來調漲皆並未有長輩因此搬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