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

第三方支付「零接觸」智慧停車 中保科積極佈建

#交通 #智慧停車 #充電樁 #第三方支付 #中保科 #停車 #停車場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中保科(股號9917)今(11)日公布2022年3月合併營收為12.59億元,較去年度同期成長3.59%,累計2022年1至3月合併營收達到37.40億元,超越2021年同期合併營收,成長達5.73%,除了防疫商機持續受惠外,隨著智慧停車市場需求暢旺,未來也會積極布局智慧停車柱導入充電樁市場。
 


中保科技集團旗下國雲停車,2011年至今在台北市市中心包括信義區、南港、中山及大直等地區陸續建置近11000顆地磁,並在新北市安裝250個智慧停車柱設備,朝向以每分鐘為單位精準開單的目標前進。

 

智慧停車柱也支援悠遊卡與第三方支付,民眾繳費更方便。圖/中保科提供
智慧停車柱。圖/中保科提供

 



目前國雲智慧停車在台北、台中等均設有地磁停車格,預計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第一季,全台可望建置2萬顆地磁感測設備,而在停車格路邊及路外開單業務方面,中保科已將智慧停車從台灣本島拓展到離島,顯示中保科在布局智慧停車市場有成,全台服務的停車格上看20萬個,市場估計國雲停車2021年營收成長10%,2022年預計業績成長達11%,未來也會積極布局智慧停車柱導入充電樁市場。
 
根據調研機構分析,全球充電樁的商機估計高達5千億美元(約台幣14兆元)中保科未來在新北市也積極規劃智慧停車柱整合充電樁的停車計費設備,讓民眾停車、充電、繳費一次搞定,搶攻全球充電椿基建潮。


 
國雲停車董事長林治方表示,受惠於物聯網技術逐年成熟,即便是日常的路邊停車格管理也可導入智慧科技,進而提升路邊停車格管理效能、並減輕人力負擔。
 
部份履約區域針對公托機構與貨車卸貨等特殊停車格設置250個智慧停車柱,除了利用AI車牌辨識系統,來偵測車輛的停放,在收費時段實施無紙化的開單作業,智慧停車柱也支援悠遊卡與第三方支付,讓民眾繳費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