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位於順向坡地層滑動 嘉義中埔山區民宅下陷

#地方 #民宅 #地層滑動 #下陷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綜合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沄水村山區陳姓住家,這幾年來因地基土石流失,路面不斷淘空,不僅曾有道路出現裂縫,這幾天山區大雨,更出現最高達1公尺的下陷,陳姓住家緊臨下陷區,陳姓村民說,雞舍已經不保了,如今下陷區更步步進逼住家。

中埔鄉公所建設課表示,陳姓住家在當地山區僅有一戶,多年前就出現地基不斷流失和下陷,鄉公所爭取經費做擋土牆,但因其住家所在是順向坡,有地層滑動現象,勘查後沒有立即危險,但下大雨時要撤離。由於是整座山區的地層滑動,整治經費相當龐大,是否要投入建設還要再研究。

警方前往現場產業道路圍起警戒線,防止危害人車安全。(圖/記者謝恩得翻攝)

中埔警分局同仁派出所長鄭銘華在網路巡邏時,得知沄水村陳家地基掏空岌岌可危,雖非警政事件,員警連繫村長、中埔鄉公所前往會勘,並趕赴現場瞭解狀況及圍起警戒線,防止危害人車安全。

陳姓屋主表示,有人勸說放棄該房屋搬到安全處所居住,但這房屋是他們成家立業的祖產家園,對家人們更是充滿著童年回憶,實在捨不得,若要遷居,對於農村家庭來說也是困難重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