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3

前瞻建設計畫 將鼓勵採最有利標

#行政院 #吳宏謀 #前瞻基礎建設 #最有利標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昨(27)日表示,今年各機關推動中的2億元以上公共建設已有逾半採行最有利標,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若能於8月順利獲立法院通過,將鼓勵各部會採最有利標方式進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若能於8月順利獲立法院通過,將鼓勵各部會採最有利標方式進行。(圖/行政院)

吳宏謀表示,現代工程複雜度高、異質性也大,若能採有利標,評選廠商提出的解決方案,遴選有履約能力的廠商,讓廠商取得合理利潤,亦有能力改善工安,也確保工程品質,全民都受惠。

他表示,各部會可在招標前成立委員會,以合議方式,遴選出有履約能力廠商。而採行有利標,廠商也要做很好的工程分析、價值工程等,未來工程專業人才會愈來愈重要。

此外,吳宏謀也說,未來在工程設計規畫階段,就要把可能會有工安的環節標示出來,先行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