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3

嘉義縣兒少收容殷切 安仁家園擴建啟用

#地方 #六腳鄉 #安仁家園 #張花冠
好房News記者任禮清/嘉義報導
 
嘉義縣兒少安置需求增加,2010年12月天主教嘉義教區在六腳鄉成立第一所安置機構「安仁家園」,院舍只能容納6名院童,經嘉義教區和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奔波協助,美輪美奐的新建安仁家園院舍16日正式落成啟用,增加為可收容42位兒童與少年的完善收容安置機構。
 
 
縣府指出,嘉義縣長期缺乏兒少收容安置機構,安置在安仁家園原有設施已不敷使用,縣內無依的院童95%以上都必須安置在外縣市,無法就近獲得妥適的照顧,在縣府協助下,嘉義教區決定興建二期院舍,縣府爭取2000萬元補助,結合各界的支持與捐贈興建新校舍。
 
安仁家園新建校舍啟用儀式,16日由縣長張花冠、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王詹樣基金會代表洪福源及地方各界舉行剪綵,讓這群需求協助的小朋友都能有一個正常的家,在「嘉」受到很好的照顧,無依的院童從此不再離鄉背景,就近就能受到溫馨、貼心的關懷。
 
張花冠指出,未來安仁家園將收容42名孤苦無依、家暴傷害的受虐及性侵兒童,提供正常家庭教養模式,幫助陷入困境的家庭進行家庭重整,改善兒童成長過程可能衍生的社會問題,讓被安置的兒少都能透過專業服務的輸送,快樂成長。
 
縣府說明,嘉義縣目前有40名設籍嘉義縣的孩子需送到外縣市安置,設備完善的安仁家園落成了,已有8個孩手登記預備入住,未來從包尿布的嬰幼兒、吵翻天的學齡前小朋友、酷酷的青少年……0到18歲的42位孩子,回家的路更近了,逢年過節跟親人團圓不再遙遠了,讓這群需求協助的小朋友都能有一個正常的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