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爸媽別等了!柚子醫師示警:九成流感死亡童都沒打疫苗

#地方 #柚子醫師 #流感 #疫苗 #幼兒 #幼童 #小孩 #流感疫苗 #死亡 #健康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楊雅棠/台北報導
 
109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至今已施打522.9萬劑,但幼兒施打率卻始終不如意僅43%,甚至幼兒首打族只接種18.2%,被稱為柚子醫師的小兒科醫師陳木榮直呼「比例真的非常低」,據統計,我國九成流感死亡童都沒打疫苗,提醒爸爸媽媽盡快帶小朋友打流感疫苗,獲得保護力。
 
陳木榮說,秋冬季節本來就是呼吸道症狀好發時期,希望孩子不要得到嚴重疾病,就要快點帶出來打流感疫苗。流感和一般感冒不同,流感肌肉痠痛、高燒非常不舒服,門診中常遇到很多幼兒家長,在家中寶貝得過一次流感後,就每年都來打疫苗。
 
幼兒施打率僅43%,甚至幼兒首打族只接種18.2%,被稱為柚子醫師的小兒科醫師陳木榮直呼「比例真的非常低」,據統計,我國九成流感死亡童都沒打疫苗,提醒爸爸媽媽盡快帶小朋友打流感疫苗,獲得保護力。圖/聯合報記者楊雅棠攝
幼兒施打率僅43%,甚至幼兒首打族只接種18.2%,被稱為柚子醫師的小兒科醫師陳木榮直呼「比例真的非常低」,據統計,我國九成流感死亡童都沒打疫苗,提醒爸爸媽媽盡快帶小朋友打流感疫苗,獲得保護力。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木榮表示,流感本身就會造成很大、很嚴重的不舒服,甚至是嚴重併發症,如心肌炎、腦炎、肺炎等,都很容易讓孩子住進加護病房,甚至過去的研究發現,孩子得到流感後死亡者,有九成是沒打過疫苗。
 
很多家長會問「打流感疫苗只能預防流感?」陳木榮說,這句話是實話,但是因為打了流感疫苗,減少得到流感的嚴重度,就能少去醫療院所,也能減少得到期他疾病的機會,就有預防效果。
 
另外也會有人好奇為何流感疫苗沒效,孩子還是感冒兩三次?陳木榮解釋,流感和普通感冒是不同的,流感疫苗打了是預防會出人命的流感,不是不會得到普通感冒。所以小朋友還是有可能得到普通感冒,即使得到流感也會比較輕微。
 
許多長輩會跟新手爸媽說「千萬不要去打,一打就感冒,沒打就沒事。」陳木榮說,這只是一種謬誤,是時間上的巧合,家長容易以容易記住的時間,回想孩子何時生病。打流感疫苗的副作用酸痛等正常,但不會因打疫苗感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