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120萬劑校園流感疫苗 明開打

#政策 #流感疫苗 #疫苗 #流感

中國時報 記者陳志祥、楊佳穎/台北報導

流感疫苗接連「出包」、流感併發重症也快速增加,上周國內新增7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明天開始全國同步大規模展開校園流感疫苗接種,施打量逾120萬劑,民眾卻要陷入「要不要施打」的掙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特別強調將讓自己的女兒打疫苗,信心喊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儘速調查、說明問題出在哪,更批衛福部管理鬆散、螺絲掉滿地,要全面檢討疫苗採購相關流程,並督促廠商做好品管。莊人祥則表示,出現異常的同批號疫苗已無在市面上流通,民眾可安心施打。

流感疫苗接連「出包」、流感併發重症也快速增加,上周國內新增7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明天開始全國同步大規模展開校園流感疫苗接種,施打量逾120萬劑,民眾卻要陷入「要不要施打」的掙扎。(本報資料照片)1次不打後果嚴重?衛福部疾管署昨宣布,疫苗該打不打將被視為「疑似疏於照顧」、「可能的間接虐待」,民團批評太誇張。圖為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施打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疾管署表示,上周(10月21日至10月27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5萬1987人次,近4周累計19起流感群聚、校園占有10起。目前流感疫情持平,重症病例不斷冒出,上周新增7例,今年10月1日以來累計42例,感染型別以H3N2的24例(57%)最多。

上周新增7例重症為5女2男,年齡在16至87歲間,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其中有5例是65歲以上,他們都在10月上旬發病而且沒有接種疫苗,他建議,長者與小孩都要趕快施打疫苗,及早獲得保護力。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高中以下學生約有120萬劑施打量,為了確保學生免於流感病毒威脅,家長應要子女在校園集中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因為學生容易在同儕間傳播,導致因病缺勤或停課。

不過,近來流感疫苗連續「出包」,動搖民眾接種信心,莊人祥說,家長已有「打與不打」的掙扎,他的高中同學也來問這個問題,他以自己的女兒也是高中生要準備接種回答,他要國人相信疫苗品質安全。

疾管署研判日前2支有瑕疵的疫苗應是單一事件,現有17件疫苗不良反應通報,並沒有出問題疫苗的同批貨號,莊人祥表示,如果疫苗有問題早被抽驗查出,而且有疑慮疫苗已收存、打過同批號疫苗這2天也沒有反應不良的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