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2

公費流感疫苗變色 北市5萬支暫停施打

#政策 #流感 #流感疫苗 #衛生局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即時報導

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民眾卻發現有疫苗疑似變質投訴媒體。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表示,昨日已向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報,有一支外拆封疫苗外觀變色,但經疾管署抽驗,其他疫苗並未發生異狀,目前該批號共5萬支疫苗,將從各接種站收回,目前先改施打另一家國光生技的疫苗。

據報導,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前天接種流感疫苗時,發現1隻未開封疫苗顏色異常,正常應是透明無色,該支疫苗卻呈現如茶水般的咖啡色。經疾管署抽驗,僅這一支疫苗有異狀,認為應該是個案。

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民眾卻發現有疫苗疑似變質投訴媒體。圖/本報資料照片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民眾卻發現有疫苗疑似變質投訴媒體。圖/本報資料照片

但投訴人質疑台北市衛生局未全面回收該批號疫苗做抽檢,而是宣稱該批號疫苗仍可使用,並繼續施打。歐佳齡澄清說,他們一接到訊息,發現疫苗有異狀,以前沒遇過,就已經下令停止使用,並且通報中央,疾管署來查一次,發現沒問題,但該批疫苗已經配下去到各接種站,都暫停使用,並要求收回。

歐佳齡說,該批疫苗北市共配到5萬支,其他縣市也有,而這些疫苗皆是由疾管署統一採購,國內疫苗主要由兩家廠商供應,目前出問題的這批疫苗暫停施打,先打另一家國光生技的疫苗,目前尚有約10萬多劑,短期內應不會缺貨,但還是要請疾管署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