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高金素梅為花東交通抱屈 賴揆怒:你的質詢就是一直演說

#高金素梅 #政策 #立院質詢 #賴清德

聯合報 記者余靖瑩╱即時報導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天在立院質詢關注花東交通,指出過去30年國民黨有錢不會花,民進黨錢拿來亂花。15分鐘的質詢時間,高金未讓賴清德回應。賴清德按捺不住情緒,「剩下6秒鐘,你要不要給我時間說」、「你的質詢就是這樣,你一直在演說」,數度欲打斷高金發言回答。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行政院主計總處、財政部、國發會與相關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就「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進行專案報告與備詢。朝野立委也關注普悠瑪翻覆後續善後與究責事宜。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赴立法院針對「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報告及質詢。記者葉信菉/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赴立法院針對「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報告及質詢。記者葉信菉/攝影

高金素梅質詢時關切花東交通便利性與花東緊急醫療,她表示,蔡英文總統宣示要給花東一條平安回家的路,但明年國庫只撥補 10.5 億,創下民進黨執政以來的新低紀錄,「美麗的話語總是夢,但花東夢總是變噩夢。」

賴清德答詢表示,基金不會缺,花東地區相關建設所需要的經費包含總預算、前瞻基礎建設與花東基金都可以支援。不管哪個政黨執政,都非常重視要給花蓮安全的路。

高金素梅指,「30年來國民黨有錢不會花,民進黨拿錢亂花」,賴清德立即駁斥「這不是事實」。高金接著說,若如同蔡英文總統說的,花東用輪的應該輪得到,此種輕率語言,只會激怒花東居民,不會再相信民進黨,將夢碎花東。賴當場駁回,剛剛的說法不是事實。

此外,高金素梅說,2007年行政院核定了「東部永續發展綱要計畫」,正逢 2008 年總統大選前;2011年,「花東地區發展條例」三讀立法,正逢2012年總統大選前。早在30年前就核定的交通建設案不執行,每到選舉就用詐術來欺騙花東居民。

15分鐘質詢過程,高金素梅並未讓賴清德答覆與說明,賴的臉色愈來愈凝重,直到最後6秒鐘,賴按捺不住,動怒回應「剩下6秒鐘,你要不要給我時間說,你的質詢就是這樣嘛,你一直在演說!」高金素梅欲打斷解釋,賴清德則不願多做回應,手指發言時間已到,隨即走回座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