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4

追流向 8公噸戴奧辛大閘蟹消失恐被吃下肚

#大閘蟹 #戴奧辛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今(26)日公布戴奧辛大閘蟹最新流向,「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及「侑豐企業有限公司」申報輸入3批的大閘蟹,驗出含有戴奧辛,業者分別銷往宜蘭的「蕭清貴養殖場」及新北市「奕大海產有限公司」,現場封存6公噸647公斤,但當初進貨量達14公噸954公斤,等於已有8公噸多的戴奧辛大閘蟹,再銷往下一手,恐怕已被吃下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根據調查內容,兩家業者進關的日期為10月14日,應該是14日以後就開始販售,喬艾舶將大閘蟹販售給蕭清貴養殖場以及奕大海產有限公司,侑豐企業則是賣給奕大海產有限公司。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違法業者目前正接受檢調調查,食藥署接續將研擬對大閘蟹檢驗出戴奧辛的中國養殖場,採取必要措施。聯合報系資料照/聯合報記者胡蓬生攝影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違法業者目前正接受檢調調查,食藥署接續將研擬對大閘蟹檢驗出戴奧辛的中國養殖場,採取必要措施。聯合報系資料照/聯合報記者胡蓬生攝影

鄭維智表示,目前在蕭清貴養殖場以及奕大海產有限公司封存的貨僅有6公噸647公斤,等於短少8公噸306多公斤,目前不排除已被消費者吃下肚。

鄭維智表示,違法業者目前正接受檢調調查,食藥署接續將研擬對大閘蟹檢驗出戴奧辛的中國養殖場,採取必要措施,喬艾舶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是向中國安徽省明光市的「永言特種水產養殖有限公司」以及中國江西省九江縣的「吉祥特種水產養殖場」進貨,侑豐企業有限公司則是與喬艾舶相同,向中國安徽省明光市的「永言特種水產養殖有限公司」進貨。

食藥署強調,未來對於申請具結先行放行產品展開不定期及加強查核,一旦查有違法之事證,即刻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嚴懲重罰不肖廠商,以防堵未取得輸入許可之食品流供市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