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

嘉市流感疫苗開打 首日74家合約院所同步

#衛生局 #安養機構 #鏈球菌 #健保 #流感 #防疫 #流感疫苗 #政策 #地方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台灣每年約11月起,會陸續出現流行性感冒病例,並在農曆年左右達到巔峰,目前施打疫苗仍是公認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故嘉義市衛生局於1日開打流感疫苗,首日上午共計643人接種,無不良反應通報,目前規劃設立103站社區接種站,民眾可就近前往接種。
 
 
流感施打對象包括:1.65歲以上老人及安養機構住民;2.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六年級兒(學)童;3.醫事及衛生防疫人員;4.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5.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此外,75歲以上老人,除了流感疫苗之外,增加肺炎鏈球菌接種(未曾接種者),請符合資格者儘早接種。
 
由於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不一定相同,因此,提醒符合接種計畫實施對象者,每年均須重新接種。接種後至少約需2週的時間才能在人體產生足夠的保護力,因此,必須於10月至11月完成流感疫苗接種,方能因應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及2、3月的流感流行期。
 
嘉義市今年流感疫苗常規接種對象外,仍延續去年嘉義市創全國之先全面為設籍嘉義市身心障礙者提供免費接種服務,身障朋友請攜帶身分證、身障手冊及健保IC卡,至兩區衛生所,署立嘉義醫院、台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陽明醫院等處接種。
 
嘉義市衛生局呼籲民眾,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者,請攜帶身分證或嬰幼兒健康手冊及健保IC卡,至本市74家合約醫院診所(門口掛有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布條)或至轄內東、西衛生所完成疫苗接種,另外為提供民眾之便利性,嘉義市詳細接種院所及社區接種地點公布於衛生局網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