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機師重啟罷工 華航批工會毀約

#交通 #華航 #勞資糾紛 #罷工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甘嘉雯、蔡依珍/連線報導

桃園機師工會去年取得罷工權後,8月30日與長榮、華航休戰,並達成1年內完成協商的共識,但機師工會昨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指控華航寸步不讓、片面毀約,全數通過重啟罷工,更不排除在春節發動。華航則說,工會指控不符事實,毀約的是工會而非公司,呼籲回到理性談判。

積極為勞資雙方協商的桃園市勞動局感嘆,華航勞資雙方經過9度協商,針對飛安獎金、勤務實際辛勞度差異加給、及疲勞航班派遣改善等3議題仍有齟齬,坦言工會仍握有罷工權,將於2月21日展開第10度協商,也呼籲雙方理性溝通、尋求共識。

華航勞資雙方經過9度協商仍難有共識。(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我們在意不是錢,若沒有健康身體,拿這麼多錢也沒有用!」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工會提出疲勞航班的改善未獲得資方善意回應,會員提出8小時以上航班要3人、12小時4人派飛,然而公司卻回應現行已優於法規、寸步不讓,甚至反嗆:「哪個行業不會累?」完全無視過勞可能造成的飛航安全問題。

華航則反擊,雙方休戰不到半年,機師工會在協商進行中片面發動意向調查,對持續中的協商給予負面評價,多次揚言訴諸罷工,並以莫須有的「協商中片面毀約」指控華航,華航深表遺憾,指控也完全不符事實。

華航強調,協商期間已對飛安獎金達成共識,未來每年公司將增加約1.2億人事支出。至於「明定酒測驗血辦法與懲處規定」、「外籍機師招募」、「建立責任制度」等訴求,以及11項勞資會議題,公司均已針對現有規定進行檢視並會有所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