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調幅3.81% 許勝雄:可接受

#政策 #基本工資 #勞工 #企業 #經濟成長率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定案,工商團體負責人多表示,可以接受,但未來薪資應回歸市場機制。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就指出,調幅雖然高於經濟成長率3.45%的預估值,但因各界都有能破2萬元的期望,同時基於經濟成果應與勞工分享的理念,「3.81%調幅,可以接受」。

基本工資已定案,工商團體負責人大多認為,未來薪資應回歸市場機制。(好房資料中心)薪水鈔票存錢 鎖(大刊頭)

不過,他認為,薪資還是要回歸市場機制,才是比較健康的作法,當產業有需求自然會提供較好的報酬為誘因,朝向提供更高薪資的走向,不像現在因為有基本工資門檻的問題,反而形成薪資趨向門檻看齊的不健康情形。

不過,許勝雄也提醒政府,經由這次基本工資所引發的爭議,政府的協商模式、處理事情時「簡單的事,不要複雜化」。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說,薪資有一天能夠由市場決定,政府不要再做干預薪資的事,尤其是不要老是在選舉時做,討好了選民,卻不利於企業經營。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卻認為,調漲幅度並不合理,但「會配合」。他認同,企業要照顧勞工,而且還要做到很好,但照顧的對象,應以本國勞工為重點,因此應廢除基本工資。他說,以台灣逾90%中小企業的經濟型態,基本工資看似只調了3.81%,但對不少中小企業卻是承受不了的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