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9

台北雙子星「空中迴廊」沒了 改蓋騎樓

#地方 #雙子星 #台北市 #郝龍斌 #台北車站 #都發局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台北「雙子星」土地開發案備受注目,將於3月底重新招商,郝龍斌時代原本規劃一條空中迴廊,串接至台北車站,北市都發局決定砍掉重練,變成開發基地內的騎樓,至於雙子星2棟大樓之間,將打造人工平台連接,今天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上,通過相關設計規範。

「雙子星」案原本規劃一條空中迴廊,串接至台北車站,北市都發局決定砍掉重練。(圖/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都發局解釋,原規劃的空中迴廊,必須跨越台北車站西區停車場、捷運通風井,擁有很多工程不確定性,加上西區門戶計畫已經成熟,基於「以人為本」,決定取消空中迴廊設計,讓民眾行走於地面層。

台北「雙子星」土地開發案,位於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郝龍斌時代構想打造一條空中迴廊,從開發基地內延伸至台北車站2樓,不料,開發案遇上弊案纏身遭塵封,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決定重新招商,預計開發總面約15萬坪,總投資額達580億。

今天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上,北市都發局補充「雙子星」設計規範,新構想首度曝光,將取消空中迴廊,改成位於基地內、沿著北平西路的騎樓。

郝龍斌時代的空中迴廊,長度至少350公尺,都發局發想的新騎樓稱作「台北長廊」,高度不可超過14.6公尺,長度縮水為300公尺,寬度介於6至8公尺;會中委員沒有太大意見,最後都審會主席、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裁示通過。

林洲民會後受訪表示,台北長廊的設計概念是東西軸連貫,與北平西路平行,民眾可以在這個「亭仔腳」底下穿越,反映台北城歷史紋理,也展現出台北城特有的騎樓特色。

根據都發局模擬圖,騎樓由拱門組成,外觀材質類似磚頭,頗古色古香,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補充,未來投資人、建築師不一定要完全比照都發局模擬,可以任意發揮創意,之後進入都審會討論。

台北「雙子星」土地開發案即將重啟招商,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表示,預計3月底上網公告,9月底截止投標,之後進行資格審查及評審會,選出最佳投資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