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9

營建署長發豪語 要讓民眾有記憶

#營建署 #吳欣修 #葉俊榮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新科營建署長吳欣修上任,過去任職台南都發局長的經歷,成為各方學者討論重點,而今(1日)下午舉行交接典禮,此次接下囊括民眾生活居住大小事的新職務,吳欣修在會上並無明確表示未來任何政策方向,僅和前署長葉俊融重複強調「如何加強民眾對營建署的記憶點」。
 
新署長吳欣修對於接任署長一職的期許,交接典禮上一再強調營建署扮演「溝通角色」,並表示,營建署在國家的國土規劃、公共建設是施政上的重要機器,扮演著中央和地方,以及民眾和業界溝通的橋梁,是促成縣市首長政策推動與實施的重要關鍵,相信未來這亦會是一項重要考驗。
 
新任營建署長吳欣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任營建署長吳欣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營建署掌管民眾居住大小事,但都是「不留痕跡的立功」,一項重大建設的落成,往往不會看到營建署三個字,這讓民眾對營建署工作績效有所疑慮。對此,吳欣修也表示,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如何讓民眾看見營建署同仁的努力」 ,營建署不只是協助執政的機器,長期的官民衝突,都顯示了和民眾、實務業界的心有著一段距離,或許過去已經很努力,但就是差了一點、仍有溝通空間,期盼未來慢慢進步,讓不論是國土計畫到都市計畫審議、都市更新、危老建築重建等政策推動,能產生良好的循環機制,大家能用同理心交換想法。
 
都市計畫專業能否從地方轉移到中央,是新科署長被學者民眾檢視的重點,但端看到任第一天的精神喊話,多著重強調如何讓民眾看見營建署的努力、擦亮營建署招牌,似乎些微驗證了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近日對於吳欣修「僅是政策執行者、欠缺思想」的評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