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NewTaipei整併 下月起改用iTaiwan

#政策 #理財 #交通 #NewTaipei #Wi-Fi無線網路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昨宣布,9月起NewTaipei無線網路服務與iTaiwan使用者帳號整併,以iTaiwan單一帳號即可登入,共可使用新北1033處公共場所的免費Wi-Fi無線網路。

新北市研考會昨宣布NewTaipei無線網路服務與iTaiwan整併,往後以iTaiwan單一帳號即可在新北公共場所享受無線上網。 記者呂思逸/攝影

新北市資訊中心代理主任林春吟表示,NewTaipei是新北市政府在新北公共場所建立免費的無線網路,同性質的iTaiwan,則由國發會在捷運站、高鐵站等處建設。兩者在新北共有1033處地點,包含在捷運、板橋市民廣場和三重運動中心等。

林春吟說,NewTaipei平均每月使用人次110萬人次,尤其以板橋區使用率最高,但每當民眾走進捷運站、高鐵站時,因Wi-Fi提供者不同,須登錄不同帳號才能使用,非常不便。

9月1日起NewTaipei與iTaiwan使用者帳號整併後,林春吟說,新北市的Wi-Fi仍會以「NewTaipei」顯示,但兩者Wi-Fi都可以「iTaiwan」帳號登入並免費使用,目前iTaiwan在全國各地超過1萬2000個據點。

現行NewTaipei帳號可持續使用至8月31日中午,9月起全面使用iTaiwan帳號,欲移轉帳號者可直接至NewTaipei官網辦理。

另外,研考會去年與日本繩、廣州等地政府合作,以NewTaipei帳號登入,即可享受當地免費Wi-Fi,隨著台灣旅客習慣租借Wi-Fi分享機,新北市府已於5月停止合作,往後與他國合作將由國發會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