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51

高市三民公托中心將啟用 下周起登記

#地方 #嬰幼兒 #親子 #幼兒 #嬰兒 #高雄 #社福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為了減輕嬰兒父母親照顧壓力,今年將在全市設10處公共托嬰中心;首處公共托嬰中心設在三民區陽明國宅,本月28日起受理報名,將收托40名0歲到2歲的嬰幼兒,2月初開幕啟用。

高雄市第1座育嬰中心坐落於三民區的陽明國宅。(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三民公共托嬰中心位在陽明路陽明國宅2樓,約460坪空間;預計收托的40名嬰幼兒,每月每人收費9000元,其中3000元是中央政府會補助的保母費,也就是每人每月實繳6000元。

公共托嬰中心由社會局委託靖娟安全文教基金會承辦,每5名嬰幼兒設1名保母,社會局另設專業護理人員進駐。

公共托嬰中心另規畫0歲到6歲親子遊戲館,可供家長帶幼兒遊戲,且有托育諮詢、親職課程等多元服務,能協助家長照顧學齡前孩童。

三民公共托嬰中心本月28日上午9點30分起到2月8日下午5點受理高雄市籍0歲到未滿2歲嬰幼兒就托登記,採現場報名登記,報名登記人數如超過核准收托名額,以抽籤方式決定;洽詢專線07-380185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