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3

土城公共托育中心 採蒙特梭利教學

#地方 #社會局長 #嬰幼兒 #托育 #土城 #幼兒 #蒙特梭利

葉德正/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第十二處公共托育中心,廿五日在土城正式啟用。「土城和平公共托育中心」是國內零歲到二歲官方托育單位中,第一次採用「蒙特梭利」教學法,透過環境設計,引發孩子自主學習。公托中心即日到卅一日開放登記,預計招收七十五名幼兒。

新北市第12座公共托育中心25日正式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小朋友開心互動。(葉德正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後,大力推動公共托育中心,希望在新北市廿九區都要設置公托中心,繼汐止、三重、新莊、板橋、中和、新店、泰山及林口等區後,土城公托昨正式啟用。

朱立倫在啟用典禮上表示,國內對托育的需求很大,新北市雖已開設十二處,仍嫌不足,農曆年前還有永和、淡水兩處要成立,市府會繼續努力,讓年輕父母能無後顧之憂,願意增產報國,歡迎各縣市來新北市觀摩,將公托推廣到全國。

土城公托中心位於公有零售市場二樓閒置空間,必須克服環境、噪音等各種問題。新北市國際兒童教育協會理事長方綉媚表示,他們花了兩個多月與設計、施工、幼保等專家討論後,重新活化空間,並使用綠建築家具,課桌椅也經過特殊的安全設計,非常適合零歲到二歲孩子活動、學習。

色彩繽紛的教室中,除有檜木打造的桌椅,還設有廚藝教室,內有流理台、料理桌,供孩子從生活中學習。方綉媚指出,土城公托中心是國內第一個採用「蒙特梭利」情境教學的官方托育中心,透過教具、情境布置,讓孩子能自主獨立學習。

同時,每間教室外,皆配置一道單面觀察鏡,讓家長在不干擾孩子學習下,在走廊了解教學過程,也能更加安心。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土城和平公托中心除了收托零歲到二歲的孩子,也規畫「親子樂園」,提供零歲到六歲嬰幼兒及家長一起彩繪遊戲、智慧積木,增進嬰幼兒生活經驗。公托中心即日到卅一日開放登記,若登記超過七十五名,則改採抽籤方式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