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

女子狂住「霸王屋」欠租119萬 議員:居住正義玩假的?

#地方 #居家 #租售 #租屋 #欠租 #租金 #租賃 #居住正義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女子先後租6屋卻積欠房租不繳,狂住「霸王屋」共欠近119萬元的租金,昨日台北市議會民政部門質詢,市議員楊靜宇指出,107年度租賃消費爭議件數統計僅有1件,108年度則增至17件,去年度更高達32件,市府應建立租賃消費爭議資料庫,並質疑健全租賃市場居住正義「玩假的嗎?」
 
楊靜宇接獲民眾陳情,去年7月,一名陳姓房東透過房仲租屋給田姓女子。當年10月以後,田女就以各種理由拖延欠租,押金扣抵完畢,田女依然拒不付租,房東只好寄出存證信函通知田女,不再付租金就請搬家,否則提告。
 
北市一名女子先後租6屋都積欠房租不繳,狂住「霸王屋」共欠近119萬元的租金。圖/議員楊靜宇辦公室提供
北市一名女子先後租6屋都積欠房租不繳,狂住「霸王屋」共欠近119萬元的租金。圖/議員楊靜宇辦公室提供
 
楊靜宇表示,田女大住「霸王屋」猶似熟門熟路,面對存證信函,竟還提醒房東該如何循法提告,一副「等房東走完所有法律程序,我再搬也不遲」的耍賴行徑,另外,房東以田女的姓名上司法院資料檢索系統網站搜尋,竟發現田女還是一名租霸慣犯,共積欠6名房東近119萬元的租金。
 
楊靜宇調閱資料,發現有關仲介及租服業歷年租賃消費爭議件數統計表,107年度爭議案僅有1件,108年度則增至17件,去年度更高達32件,仲介及租賃紛爭案益趨惡化,但仲介費一毛也沒少給,他質疑健全租賃市場居住正義「玩假的嗎?」
 
楊靜宇表示,無論是出租人還是承租人,都是市府應保障的對象,市府應與仲介業者與租服業者研議,如何防止惡房客與惡房東的機制,建立租賃消費爭議資料庫,避免再有更多無辜民眾受害。
 
地政局表示,未來將努力取得資料,只要能掌握到司法資訊,就會公開供民眾查閱,至於如何取得資訊還須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