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快更新!iOS 14.5推5大新功能 快試試戴口罩解鎖iPhone

#新奇 #iOS #iOS14.5 #iPhone #AppleWatch #口罩 #解鎖
聯合報記者黃筱晴/綜合報導
 
擁有許多進化功能的iOS 14.5終於正式推出了!iPhone使用者如果想要戴著口罩用Apple Watch解鎖手機、選擇不同的Siri聲音、享有更嚴謹的隱私控制設定,現在就可以趕快免費更新。
 
用Apple Watch解鎖iPhone
 
原本就有使用Apple Watch的用戶,在更新iOS 14.5之後,立刻可以享受戴著口罩也能輕鬆且安全地解鎖Face ID的便利功能。當Apple Watch戴在手腕上、呈現解鎖狀態,且距離iPhone很近時,使用者只要用視線掃過iPhone,便會從Apple Watch收到iPhone解鎖的震動回饋。這個新功能適用於iPhone X和以上機型,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3和以上表款。
 
用戶更新iOS 14.5之後,就可以在戴口罩而無法使用Face ID時,透過手上的Apple Watch安全地解鎖iPhone。圖/蘋果提供
用戶更新iOS 14.5之後,就可以在戴口罩而無法使用Face ID時,透過手上的Apple Watch安全地解鎖iPhone。圖/蘋果提供
 
Siri 再強化
 
在iOS 14.5中,初次設定Siri時將不再預設聲音,而是由使用者直接自行選擇習慣的語系與英語地區腔調。這些新的Siri聲音使用神經文字轉換語音技術,呈現更加自然的聲音語調。另外,Siri現在也能支援FaceTime群組視訊,輕鬆透過語音指令開啟與多位聯絡人通話,或要求Siri用FaceTime 打給「訊息」裡的任何具名群組。除了新訊息,Siri現在也能透過AirPods或適用的Beats頭戴式耳機通知來電,並在iPhone擁有者需要幫助但無法打電話時提供與緊急連絡人通話的功能。
 
更嚴謹的隱私控制
 
這個平常看不見但肯定讓許多App開發者更為謹慎的「App追蹤透明度」新功能,會要求App必須取得使用者的同意,才能在跨App或從由其他公司所擁有的網站追蹤使用者資料,來用於廣告或與資料仲介分享。使用者可自行決定個別App的授權許可,也可以隨時從「設定」裡變更選擇。
 
新的表情符號
 
為了讓表情符號可以更適切地傳達使用者的心情,針對伴侶接吻和伴侶愛心的表情符號現在提供更多不同的膚色選擇。另外也新加入了包括:嘆氣、暈頭轉向、躲在雲後、火燒心、綁著繃帶的心,還有蓄鬚女子等更符合近年「性別平權」觀念的表情符號。
 
在Apple地圖上回報事故
 
這個功能目前只有美國和中國的「地圖」使用者可以使用。只要透過iPhone或CarPlay上的Siri,即可語音回報路徑中的事故、危險或測速事件。在導航時,使用者可以告訴Siri「前方有車禍」或者「有東西在路上」,甚至回報顯示在地圖上的事故已排除。這項功能設計能讓駕駛無須動用雙手,專注於路況。事故可由乘客透過「地圖」裡的「回報事件」回報或排除。除此之外,「地圖」使用者現在也能在走路或騎腳踏車時,與親友分享預計抵達時間。CarPlay使用者則可以透過新的Siri或鍵盤控制使用「分享預計抵達時間」功能。
 
除了前述5大新功能,在iOS 14.5中,Apple Podcasts節目頁面也經過重新設計,更方便找到儲存與下載的節目內容、更方便發現新的有趣節目。而iPhone 12系列的使用者也可以享受5G雙卡雙待的強大功能,而「智慧數據模式」則可以更優化電池續航力和數據使用量。並在AirTag在台上市之後,立即享受透過「尋找」App安全地追蹤並找到重要物品的安心感。另外,「提醒事項」的功能也重新設計更容易找尋;「輔助使用」的「語音控制」新增了更多語音支援,讓更多使用者能精準地只用聲音就能進行全面操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