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美祭重手封殺華為 這幾檔概念股跌幅逾半根停板

#華為 #股票 #台股 #跌幅 #理財 #概念股
經濟日報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美國商務部補漏洞,再祭重手封殺華為,幾乎全面切斷華為取得商用晶片的管道,台廠相關概念股18日一片慘綠,聯發科(2454)、立積(4968)跌停作收,收盤時多達七檔華為概念股跌幅超過半根停板。
 
美國商務部持續封殺華為,繼先前宣布新出口規定,自5月15日起,凡是使用美國半導體技術、設備等的外國企業,若要出貨給華為或海思等人其相關企業,要先取得美國許可。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 報系資料照
 
美國商務部最新宣布則是進一步擴大對華為的限制措施範圍,要求華為等在黑名單上的企業若是購買者、中間收貨人或終端使用者等身分,使用美國軟體或技術的提供服務者就須取得許可。
 
這項管制將阻止華為取得未經特別許可的半導體,包括由外國公司以美國軟體或技術開發或生產的晶片;美國商務部宣布切斷華為取得商用晶片的管道措施,且立即生效,同時將不會延長允許美企與華為往來的臨時通用許可證。
 
市場擔憂聯發科將受到衝擊,今日股價重挫以跌停617元開出,雖有打開,但仍以跌停作收,大跌68元,市值下滑至9,803億元,跌落至兆元之下;聯發科之外,多檔IC設計股也是跌勢沈重。
 
立積今日開低走低,早盤就遭摜壓至跌停245元鎖死,下跌27元,立積為WiFi射頻IC廠,華為占立積出貨約25%,雖然立積產品為自主研發,並未使用美國技術,但仍在市場恐慌下,股價跌停深鎖。
 
聯詠(3034)同樣難逃重挫走勢,早盤以270元開低,一度下滑至263元,終場收在265.5元,下跌23.5元,跌幅8.13%,失守5日線及月線;京東方是聯詠重要客戶,主要出貨給華為智慧手機用的小型面板,華為受美國封殺,聯詠後續恐也將遭到間接衝擊。
 
IC設計股之外,光學股也受到衝擊,玉晶光、大立光股價下殺,玉晶光開平走低,以平盤665元開出,一度拉升至669元,但仍不敵賣壓翻黑,一度下滑至607元,終場收617元,下跌48元,跌幅7.21%;大立光收3,715元,下跌185元,跌幅4.7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