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7

不畏少子化影響 古坑國中小逆勢增班

#雲林 #少子化 #古坑 #增班 #虎年海嘯 #多元課程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少子化加上虎年海嘯衝擊,雲林今年小一新生大減675人、21班,古坑國中小小一不只維持了兩班,小六還因多位轉學生的加入,逆勢增為3班,校長陳育琳強調,這都要歸功於多元課程發展,以及家校合作的包容實驗教育。

實驗教育三法實施後,許多小校把轉型為實驗學校當作救亡圖存的靈丹妙藥,古坑國中小不算小校,亦非實驗學校,卻也與時俱進來一場小革命,支持華德福自學團體加入和一般生共學。

校長陳育琳指出,基石華德福學園是縣內第一個自學團體,雙方家校合作內容包括節慶活動、圖書管理、環境清潔、藝文展演、師培課程、家長成長講座等,善用校內空間,帶來新氣象。陳育琳的創舉大膽而前進,不但獲國中、國小部家長會長黃俊卿、黃琮杰等認同外,也具體反應於招生。

在虎年一片哀鴻遍野中,國小部新生非但確保兩班未減,小六還新增1班,其中不乏基石學園新生、轉學生所貢獻。國中部也不讓國小部專美,在大斗六地區公私立國中多重夾擊下突破重圍,新生數比去年多9位,最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了雲林山線第一支國中棒球隊,讓愛打棒球的孩子不必離家就學。

陳育琳表示,縣內國中只有土庫馬光及麥寮中學有棒球隊,球員都得住校,加上距離遠,令不少山線家長及學生望而卻步,該校棒球隊雖才草創,但已經網羅多位原社區棒球隊好手加入,有住斗六及斗南學生為了打棒球特地跨學區來讀,利用晨昏練習,兼顧課業,不必住宿,能共享親子時光。唯球具等設備仍顯不足,很需要民間挹注資源為孩子圓打球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