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56

力抗虎年海嘯!「三淡」學區竟滿到擠不進去

#學區 #虎年海嘯 #少子化 #三峽 #淡海新市鎮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今年受「虎年海嘯」影響,讓許多學校減班減到大喊凍末條,也讓某些學區周邊的房價受到影響。但是,包括位於淡海新市鎮、三峽北大特區的幾所學校,不但出現首招即額滿的情況,更有學校連續三年大爆滿,「靠各種關係都擠不進去!」而周邊學區宅的房價支撐力道也隨之強勁。

淡海新市鎮新市國小等學校新生年年爆滿,周邊房價有撐。(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公園綠帶。淡海新市鎮。(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即使受到「虎年海嘯」影響,新北市仍有12所學校已招生額滿,其中三峽北大特區的北大國小首招就額滿,淡海新市鎮的新市國小更是年年爆滿,有學生家長就表示,自己動用各種關係,就是想擠也擠不進去,最後只好放棄。
 
住在淡海新市鎮附近的K太太表示,當初看上淡海新市鎮優質的生活環境,希望孩子們也可以在這樣的環境長大,才全家從台北市「移民」到新北市,而新市國小設備新穎、又有雙語教學,因此希望不論動用何種關係,也要在附近設籍。
 
不過,K太太說,「即使是連不認識的人都去拜託了,也還是擠不進新市國小」,再加上附近房價實在太貴而作罷,最後是透過其他的關係,選擇心目中第二名的學區設籍,目前住在距離淡海新市鎮開車約5~10分鐘車程的社區,雖然房價差不多,但是可以享受更大更新的空間。
 
除此之外,位於三峽北大特區的桃子腳國小,也是當地居民心目中的熱門學區,當地居民李太太表示,桃子腳國小除了使用清水模建材之外,學校沒有圍牆的設計相當親民,直到近幾年校園社會案件增加,才加裝木製的小圍籬,加上學校鼓勵閱讀風氣盛,學校特殊的「桃藝節」更鼓勵學生們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相當受到家長的喜愛,也是連續好幾年的滿額學校。
 
而這些熱門學區這幾年也撐起了周邊的房價,像是桃子腳國中小周邊房價,根據實價登陸資料,平均單價一直維持在2~3字頭;而淡海新市鎮新市國小周邊房價也曾飆到3字頭,目前仍維持2字頭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