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

高屏紅害 「空汙比食安嚴重」

#空汙 #紅色警戒 #高雄 #地方 #PM2.5

記者翁禎霞、徐如宜、謝梅芬/連線報導

南部空汙持續紅色警戒,高雄地區測站幾乎都顯示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全國排放PM2.5第三大的台電興達電廠減少燃煤量20%因應。屏東地區則一整天霧茫茫,民眾大嘆屏東明明是農業縣,無大型工廠卻承受如此空汙。

從八五大樓望出去的高雄港和柴山,全都因空汙而茫茫一片。( 記者徐如宜/攝影)

屏東及潮州地區昨天一早就出現紅色警戒,到了下午5時,屏東市區雖已轉成橘色警戒,但街頭仍是霧霧的,戴口罩的民眾明顯增加;潮州地區更慘,從上午到下午都在紅色警戒,有人說「現在口罩要戴兩層才夠」,還有網友嘆「空汙的嚴重性已經比食安問題還要嚴重。」

屏東縣環保局表示,只要空氣品質轉差,會立即啟動降載機制,除要求工廠配合降載,也會立即通報高雄,要求當地大型工廠配合降載,不過屏東有地形上的限制,擴散相對不易,希望從提升綠色交通等多管齊下,降低汙染源。

高雄昨天一整天都是紅色警示,台電興達電廠1號及2號燃煤機組減少燃煤量20%。台電昨同時舉辦「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將新設3部潔淨天然氣機組,提升發電及環保排放效率,預計2023年起供電,並讓既有機組陸續除役。

台灣港務公司昨天則在高雄港旅客碼頭舉辦生態港認證發表會,董事長吳宏謀說,從101年開始至今年,台灣港群7大國際商港已全數通過生態港認證,推出的港船舶減速措施、靠港船舶接用岸電以及進港船舶使用低硫油品,都優先國際公約規定。

他表示,在完成認證作業後,對台灣港群的港埠環境建立有效的生態港管理原則,藉由生態港管理方法、減少成本、降低風險,達到環境保護與永續經營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