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全國首創 嘉縣焚化廠空品淨區揭牌

#政策 #嘉義 #空汙 #焚化廠品質淨區 #PM2.5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為加強空汙管制,嘉義縣首創全國第一個焚化廠空氣品質淨區,明年1月1日起,鹿草焚化廠空品淨區全面管制進廠車輛,掛在焚化廠外的空品淨區公告牌昨天由縣長張花冠等人揭牌,預估每年可削減細懸浮微粒(PM2.5)5.8公噸。

嘉義縣首創全國第一個焚化廠空氣品質淨區,縣長張花冠帶環保局長顏旭明及空汙防治委員會,在焚化廠入口舉行空品淨區公告牌揭牌儀式。 (記者魯永明/攝影)

少工業仍空汙 張花冠怨倒地也中槍

「嘉義縣少工業、卻空汙受害,連倒在地上也中槍!」張花冠表示,嘉縣汙染源大多來自境外大陸及外縣市,為加強空汙管制,縣府可說做足功課。繼全國第一個阿里山空品淨區後,又多一個全國第一個焚化廠空品淨區;未來將成立更多空品淨區,保障民眾健康。

明年1月1日起 全面管制進廠車輛

環保局指出,今年9月21日公告「鹿草焚化廠空氣品質淨區柴油車輛管制措施」,經3個月宣導期,鹿草焚化廠是繼阿里山、故宮南院後,成為嘉義縣第3個公告管制的空品淨區。明年1月1日起,未領有達5期標準檢驗核可通行證的柴油車,不得進入鹿草焚化廠區,預估每年可削減細懸浮微粒(PM2.5)達5.8公噸。

環保局說,這次空品淨區劃定管制範圍約9.4公頃,管制對象主要是鄉鎮市垃圾車及民間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車輛。目前進場車輛共400多輛,因各公所垃圾車多已汰換成5期車及加裝濾煙器,影響較小;至於民間業者,公告前約近百輛柴油車不符合規定,經宣導汰換1、2期柴油車及3期車加裝濾煙器補助措施,業者大多配合檢測合格,陸續取得通行證。

環保局長顏旭明說,嘉縣也正在推動淘汰老舊大型柴油車補助,金額視車齡及車重不同,補助5至40萬元不等;3期大型柴油車加裝濾煙器,補助7至1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