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

賴揆「產業帶上來」 環團:健康往後走?

#空汙 #賴清德 #PM2.5 #汙染 #政策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才剛入秋多地已陸續出現空汙嚴重的紫色警戒,環團表示,9月臭氧本來就很嚴重,PM2.5濃度也會因為太陽照射升高,但天氣無法改變,汙染卻可經由重視改善。新閣揆上任後,說要把產業帶上來,但若為了產業經濟讓人民失去健康,是環團與全民所不樂見。

台灣西半部的細懸浮微粒最近頻達最嚴重「紫爆」等級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副教授陳椒華指出,國內「煙囪太多了」,因為要穩定供電,林口電廠要分擔核一、核二供電量,排煙脫硫會產生二氧化硫,引起PM2.5增加;中部則有火力發電廠、新達、六輕等,很多都是燃煤,因此空氣品質不佳。她認為,政府應該重視節能措施與彈性電價,減少火力發電的負擔。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表示,高雄、屏東長期都是臭氧平均濃度不及格區,過去因為監測方式不同,數值不容易反映臭氧問題,現在監測指標用空氣品質指標(AQI),就可凸顯出臭氧問題嚴重。這幾天空氣品質不佳,主要就是本土空汙如工業汙染、交通移動汙染源所產生的汙染物,因為這幾天的氣象條件沒法擴散掉。

王敏玲表示,國內應該要更重視本身的工業固定汙染源或交通移動汙染源。她指出,就氣象條件來說,整個9月西半部氣候都很熱、溫度很高,紫外線強、化學反應也很強,經過紫外線照射後,除了臭氧嚴重,PM2.5濃度也會升高。

她說,人不能改變老天爺的氣候條件,能做的就是好好正視現有的各項空氣汙染,否則接下來人民要損失的就是健康。新的閣揆上任,宣示要把產業帶上來,但若經濟往前走,環境與人民健康往後走,這不是全民樂見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