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0

墨國7.1強震 台僑林家慶遺體尋獲

#寰宇 #墨西哥 #地震 #僑委會 #強震 #防災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墨西哥昨日發生的芮氏規模7.1強震已證實至少230人喪生,目前還在持續搜尋生還者。僑委會表示,受困的其中1名台灣僑胞林家慶不幸罹難,已經尋獲遺體。

墨西哥強震造成230人死亡、多人失蹤,圖為搜救人員持續找尋生還者。 歐新社墨西哥強震造成230人死亡、多人失蹤,圖為搜救人員持續找尋生還者。 歐新社

王家妤獲救送醫

僑委會表示,林家慶是旅巴拉圭台商。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表示,台僑王家妤已獲救送醫。

在受強震重創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中小企業聚集的城東舊城區許多高齡建築倒塌,台商陳博文的辦公室也在其中;地震發生時,陳博文的姨妹金珮如、姨甥女黃嫻鈺、台籍員工王家妤和賴映遐,以及經營電腦生意的台商林家慶都來不及逃離而受困。

據貿協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發布的新聞訊息,王家妤已獲救並送醫。

強震使墨西哥市逾40棟建築完全倒塌,數千棟受損不安全。

全球各國和民間組織20日均表達慰問之意,承諾提供協助,但推特上潮湧而來的發文多僅計畫派出搜救人員幫忙,不提長期援助。

美國總統川普說:「天佑墨西哥城居民。我們與你同心,會在你身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加拿大會準備好幫朋友的忙。」 秘魯總統庫辛斯基以推特發文:「秘魯準備好施以任何必要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