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

墨西哥7.2強震 民眾驚恐竄逃

#寰宇 #墨西哥 #地震 #搖晃

記者尤寶琪╱即時報導

墨西哥驚傳發生強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17日這場地震為芮氏規模7.5,隨後下修為7.2,震央位在南部瓦哈卡州西南部城鎮皮諾特巴(Pinotepa de Don Luis)東北方37公里,震源深度43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連距離震央300多公里的首都墨西哥市都有強烈搖晃。美聯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連距離震央300多公里的首都墨西哥市都有強烈搖晃。美聯

而根據墨西哥國家地震研究所(National Seismological Service),這起強震為芮氏規模7.0,搖晃時間長達1分鐘,離震央335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也出現強烈晃動,並觸發全市地震預警系統。

墨西哥去年9月才經歷了2起毀滅性的震災;9月7日規模8.2強震撼動墨西哥,造成96人喪命,接連在19日又發生規模7.1強震,奪走369條人命,如今才不到半年,墨西哥再度天搖地動,讓不少仍心有餘悸的民眾,忍不住全身發抖,嚇得奪門而出,不顧危險衝到街道上,醫院也不敢掉以輕心,進行緊急疏散。

墨西哥當局表示,目前尚未傳出重大災損或傷亡;不過目前地震才發生沒多久,預計接下來陸續才會有災情傳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