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3

花蓮地震災民圍爐 「現在吃的每一口飯都是感恩」

#地方 #強震 #災民 #圍爐 #感恩

記者徐庭揚╱即時報導

過年了,但花蓮地震受災戶的心情,卻是格外沉重!一場地震,讓這些居民過年前無家可歸,今天是除夕花蓮縣政府,晚間6點請近400名災民,一起圍爐吃著溫馨的晚餐。

花蓮縣長傅崐萁與災民一起圍爐中。記者徐庭揚/攝影花蓮縣長傅崐萁與災民一起圍爐中。記者徐庭揚/攝影

小朋友第一次在飯店吃年夜飯,難掩興奮。記者徐庭揚/攝影小朋友第一次在飯店吃年夜飯,難掩興奮。記者徐庭揚/攝影

福康飯店為撤離戶準備了中西合併的自助餐。記者徐庭揚/攝影福康飯店為撤離戶準備了中西合併的自助餐。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縣長逐一到各桌關心災民。記者徐庭揚/攝影花蓮縣長逐一到各桌關心災民。記者徐庭揚/攝影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會盡最大力量來協助,希望災民吃飽飯,振作起來勇敢面對,繼續為家園打拚,他也會盡力為民眾打造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

今天的圍爐分別在福康飯店及勞工娛樂中心舉辦,還在試營運的福康飯店準備中西合併的自助餐,有魚有肉應有盡有共準備15道菜色,足夠的分量,讓撤離戶吃得好開心;而勞工娛樂中心則是由天恩素食為受災戶在準備熱騰騰的桌菜。

「劫後餘生好幸運!」住在雲門翠堤大樓的陳姓住戶說,第一次沒有家好好過年,現在吃的每一口飯都是感恩,雖然家不在了,還能與家人平安圍爐吃飯,就是最幸福的事。

「感恩再感恩」是這些民眾最想說的話。葉姓災民說,有一些飯店提供災民包月5000至9000不等的住宿費,未來也將和妻子與孩子一起住進飯店,盼政府能盡快重建,讓他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花蓮縣政府啟動安置作業,針對住家倒塌的180多戶受災戶,則由災民自行運用廿萬元的慰問金支應住宿費。

針對倒塌建物周遭受封鎖管制無法回家的近百戶安全撤離戶,除發給短期租金,也與各飯店、民宿業者協調安置事宜,負責執行的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目前申請住宿的管制戶約有60多戶逾百人,主要集中入住福康飯店及鮪魚家族飯店,將住到危樓拆除解除管制為止,經費由社會處支出,由於入住人數不斷更新,仍持續接案協助管制撤離戶入住或轉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