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3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試運轉 6站都在這個區

#地方 #交通 #雙港 #輕軌 #綠線 #捷運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於今年底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全線共18站,其中有6站位於北屯區,比例高達1/3,搭配鐵路高架化及未來的雙港輕軌捷運,在北屯區建構出「三鐵雙十路網」,北屯區未來的發展潛力無窮。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於今年底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全線共18站,其中有6站位於北屯區,比例高達三分之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台中捷運綠線預計於今年底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全線共18站,其中有6站位於北屯區,比例高達三分之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根據歷年人口統計資料,北屯區從台中市升格以來皆穩坐分區人口數冠軍,人口成長率更高達全市平均值的兩倍以上,有這樣優異的表現,交通軌道建設功不可沒,特別是以捷運綠線為骨幹,搭配鐵路高架化及未來的雙港輕軌捷運,在北屯區建構出「三鐵雙十路網」。

而扮演雙十路網核心的捷運綠線G4、G6兩個交匯幅軸要站,也都坐落北屯區內,所以也讓區內第10、11、14期等重劃區,以及12、13及14單元等整體開發區,不僅知名建商紛紛插旗進駐,市民也都高度認同,造就高人口成長率的榮景。

王義川說明,負責串聯台中海空兩大門戶的雙港輕軌捷運,未來也會經過北屯區,從現在已熱鬧非凡的崇德文心路口G6站與捷運綠線交匯,所以北屯區未來將成為台中與國際接軌的重要節點,而且位在輻軸中心的G6站剛好就是捷運土地開發共構基地,後勢開發潛力驚人;另外,僅一站之隔、同樣屬於共構開發基地的G5車站,則位於「三鐵雙十路網」核心點,享有一站雙線轉乘的無比優勢,少有其他車站可與之相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