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台中雙港 將躍國際門戶

#地方 #台中國際機場 #台中港 #雙港 #國際門戶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9)日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及台中港整體規劃發展情形。他表示,台中市地理位置優越,是台灣南北交會點及智慧機械產業重鎮,也是少數擁有國際機場及商港的城市,基於台灣下一階段的發展需求,支持台中雙港計畫,使台中市利用海、空雙港,成為國際門戶及台灣下一階段發展的引擎。

賴揆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出「大台中希望一二三」願景,他以具體行動回應,包括一條山手線、綠線及藍線兩條捷運、串聯三個城市。其中捷運綠線將至彰化,目前正研議延伸鹿港;藍線則將至台中港,另將延伸至南投,串聯三個城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及台中港整體發展。記者余采瀅/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及台中港整體發展。記者余采瀅/攝影

國發會今年6月審查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第一階段預計花費28億元擴建第三航廈,興建停機坪及滑行道,預計可乘載400萬~500萬人次運量。該計畫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經費合計約24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