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6

月眉土資場遭爆 水保做假的

#地方 #月眉路 #道路拓寬 #道路維護

中國時報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月眉路正在進行道路拓寬工程,但根據市府資料發現,今年至目前為止,光通報的道路坑洞就有44處,遭居民怒轟;另外月眉土資場3月底發生土石崩塌,一名股東質疑水保與防災設施都是「做假的」,市府對此表示,將加強監督力道,要求廠商進行道路維護,另土資場也增設好臨時防災設施。

基隆市議會3日前往考察,發現今年月眉路通報有坑洞的地點達44處,巡查通知改善6次。當地居民痛批,每天看到許多砂石車進出,但卻沒有實質維護,不見市府有絲毫作為。工務處對此回應,月眉路自2005年由土資場廠商所認養,每年維護費用5、600萬元,市府將會加強監督的力道,要求廠商盡速進行道路維護。

此外,月眉土資場今年3月底被民眾舉報發生土石流,崩塌面積達900平方公尺,市府到場現勘後,已要求廠商增設臨時防災設施,不過在市議會考察現場中,一位黃姓股東則當場陳情爆料,直指土資場的水保措施與防災設施都是「做假的」,根本無法抵抗風雨。都發處表示,經現勘後,水保技師判斷應為排水設施有脫管,造成土石鬆軟以致產生崩塌現象,不過崩塌地點均位於場區水土保持區域範圍內。負責的廠商宏邦機械開發有限公司則指出,確實有破壞到臨時滯洪沉砂池,已增設型鋼作為臨時整地的擋土設施加以穩固,經評估後應無安全之虞。

不過,議員洪森永則質疑,土資場的土石是黑色的,還滲出髒水,此處位在基隆河上游,擔心重金屬汙染的可能性;議員楊石城說,土資場還有被傾倒廢棄物,夾雜一些非營建用的垃圾,痛批市府沒做好空汙及水汙染的防範。環保局長賴煥紘回應,嚴禁事業廢棄物及受汙染的土壤進入土資場,並定期巡查水質是否異常,警方也會協助攔查砂石車,一旦發現砂石車運送有夾雜非營建用的廢棄物即開罰6萬元。市長林右昌則說,此案檢調已在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