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占地引詬病 高美溼地拆違建攤販

#地方 #台中 #高美溼地 #違建 #攤販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躍上國際舞台的高美溼地,每年造訪遊客逾200萬人次,不過美堤街沿線的攤販長期占地營運引詬病,市府相關單位2日展開拆除違建,目前已恢復周邊景觀,為避免影響攤販生計,台中市經發局將分2階段進行安置。

美堤街沿線大約有39個攤位,市府2日施鐵腕,動員人員與機具進行拆除,半數以上違建已由占用人自行拆除,其餘則由都發局出動機具拆除,再由環保局清運廢棄物,清水警方也進行現場交通管制、蒐證及維護人員安全,順利排除國有土地占用。

台中市府拆除高美溼地美堤路攤販違建。(陳淑娥翻攝)台中市府拆除高美溼地美堤路攤販違建,並分兩階段輔導他處合法設攤。(陳淑娥翻攝)

經發局分2階段進行安置,針對在地攤販,輔導至高美溼地燈塔區前方空地,規畫以貨櫃作為永久攤位,目前已完成位置抽籤;外地攤販部分,則待第二停車場農夫市集營運後,再依攤販進駐意願協助申請攤位。

高美溼地美堤街沿線攤販長期占用高西段491、529、536、538、542等地號土地,搭蓋鐵皮、棚架等建築物,由於該地屬財政部國財署經管土地,相關單位為恢復市容展開拆除違建,騰空後的國有土地將由建設局進行綠美化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