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

疫情最新:湖北改確診統計新增4823例 美質疑真實性

#寰宇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病例 #湖北省 #中國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中國大陸13日雖表示是因改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計算方式才使確診病例數一夕爆增,美國官員仍因此提高對中方資訊透明度的質疑。防疫專家和投資人今(14)日密切關注中共當局以新方式計算的第二天,公布的數據會是如何,以期能評估病毒目前的散播速度。
 
彭博資訊今日早上報導最新的湖北省病例數字,13日湖北新增的確診病例數為4,823例,其中以新的臨床診斷方式確診的病例數為3,095例;死亡則為116例,其中以新的臨床診斷方式的死亡病例數為8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港澳人士即日起入境後需居家檢疫十四天不能外出,桃園機場昨天下午來自香港的班機抵達時,支援的護士與保警在閘口一一要求入境旅客仔細填寫健康聲明卡,一度引起旅客抱怨。 記者鄭超文/攝影
 
消息公布後,標普500指數期指跌0.1%,日圓走升,反應尚稱溫和,市場似對疫情感到放心。
 
● 日本國內出現首個死亡病例
 
日本13日公告國內出現首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成為中國大陸之外第三個死亡病例;先前兩個死亡病例分別是在香港與菲律賓。
 
● 澳洲延長旅行禁令
 
澳洲政府13日宣布延長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士入境的禁令,此禁令原定在本周六到期。目前至少再延一星期,實際情況將視疫情而定。 中國大陸駐澳大使館對此表示遺憾,認為澳方反應過度。
 
● 庫德洛批評中國疫情統計透明度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批評中國大陸顯然對疫情的透明度做得不夠好。他對美國專家至今還沒能被允許到中國大陸協助防疫表示失望,質疑周四突增的上萬確診病例背後的細節。
 
● 中國全國人大考慮延期
 
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共當局正考慮是否將原定在3月5日舉行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延期。全國人大是中國大陸最大的年度政治集會,數十年來從未延期舉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