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

漂流2小時 4潛水客驚魂

#地方 #潛水客 #恆春 #白沙灣 #屏東觀光

記者周綾昀、潘建志、許智鈞/屏東報導

4名來自台北的潛水客13日下午搭乘快艇至恆春白砂海域潛水,因風浪大,過了預定上船時間仍未見人影,快艇船長急忙報警,經消防、海巡人員展開陸海空聯合搜索,1個半鐘頭後,空警隊在貓鼻頭南方4.8公里海域發現他們,通知海巡將人救上船艇,4人均意識清醒,送醫後無大礙。

離潛水點4.8公里 獲救

昨日下午1時30分,40歲潛水教練謝坤霖帶領35歲蕭天德、51歲陳怡智、44歲美國籍Jim Mort等3名友人,自後壁湖港搭乘屏東籍快艇「帶福號」到白砂外海潛水;3時下水時,跟船長相約4時返回船上,沒想到時間到卻未見人影。

船長等了半小時,感覺不妙,趕緊打電話報警,海巡、消防人員接獲通報,隨即派出人員、船艇,國搜中心亦出動直升機,展開陸海空搜索。

傍晚5時59分,直升機在貓鼻頭南方2.6海浬處的海面上,發現手電筒亮光,4人手牽手在海面載浮載沉,連忙投信號彈通知海巡人員將人救上船。海巡人員指出,4人被海流帶往南方海域,離原潛水點有4.8公里,經送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南門醫院,4人有失溫狀況,但都沒有大礙。

失溫 手牽手載浮載沉

蕭天德表示,他們是從台北南下潛水,預計14日早上返家,他潛水經驗已有8年且裝備專業,當時因風大浪大,浮上來沒看到船,大家感到奇怪,雖有點緊張,但只有冷靜等待救援。

海巡分隊長郭崇裕說,救援時天色已暗,浪高約2至3公尺,很難接近4人,海底流速每小時3.6公里,跟走路一樣快,增加救援難度。

外地人帶領 不熟海流

墾丁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表示,白砂海域一帶海流屬沿岸流,潛水不容易被帶到外海,不過若被海流帶超過貓鼻頭就很危險,他昨天上午曾到該海域潛水,當時海流並不大,他研判會發生意外可能是教練為外地人對當地海流不熟悉,否則不會被海流帶走還沒感覺。

他說,白砂海域大約離岸100公尺、水深約30公尺,海底有不少軟珊瑚、柳珊瑚,潛水人多認為是恆春半島西海岸最漂亮潛點,加上該處落山風影響較小,秋天過後常有潛客會選擇在這裡潛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