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

不滿行動派出所 王世堅:要推倒質詢台

#地方 #柯文哲 #行動派出所 #王世堅 #柯p新政

記者金穎清、張潼、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行動派出所,試辦3個月,真正報案數僅23件,多數時候,裡頭執勤的員警被問路、路人抓去拍照或代叫計程車等卻高達1797件,議員質疑行動派出所成了旅客服務中心。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昨赴議會備詢時,被議員要求替行動派出所打分數,他想了一下僅給「60分」。北市議員王世堅說,這種政策還要繼續亂下去,等柯到議會,就要推倒質詢台。

柯文哲回應,行動派出所本來就不只作為報案用,也是機動群組指揮站,12月試辦結束後,明年1月會有檢討案。若是成效不佳,是否可能不再推行動派出所?柯說「都有可能啊」,現在只是小規模的試驗,沒保證一定成功,重點在於保持創新態度與效率。台北市警察局打著讓警察執行勤務更機動,今年7月起試辦5個行動派出所。

但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行動派出所開辦以來,僅接獲23件報案,問路、攙扶長者過馬路、幫忙叫計程車,甚至拍照等卻高達1797件,質疑行動派出所已經成了旅客服務中心。

議員顏若芳昨質詢時,要求邱豐光自評行動派出所成效。結果,邱豐光思考幾秒後,給出60分,坦言只在及格邊緣;顏若芳說,「我打的分數是不及格」。

邱豐光坦言,目前正在做期中檢討,還有待努力。針對行動派出所是否能有效降低犯罪率的問題,邱豐光表示目前數據不足,要等試辦滿半年後才會有答案。

面對柯P新政淪為笑話,王世堅質詢時不客氣地說,北市府把警察卡通化、小丑化,如果這麼亂的政策還要繼續下去,等柯文哲到議會專案報告時,他就會把質詢台推倒。他還說,柯文哲與邱豐光間有「佞臣」,暗中對警局指手畫腳;至於誰是「佞臣」?他不願直接點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