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賣小屋卻蓋超大銷售中心 議員批:縣府掩護建商

#政策 #預售 #租售 #宜蘭運動公園 #預售屋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昨指出,宜蘭運動公園旁一處預售屋銷售招待中心,明明只賣2棟不足50坪的小樓房,卻蓋了間縣內有史以來占地最多的招待中心,似乎違反比例原則,質疑縣府掩護建商偷賣其他建案?宜縣府回應,建商依法申請臨時建物當銷售中心,卻違規將兩案的招待中心合為一體,已經舉發。若議員對比例有意見,將內部檢討研議改善。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昨指出,有建商明明只賣2棟小樓房,卻蓋了縣內有史以來最大的銷售招待中心,質疑縣府是否掩護建商偷賣其他大建案?(簡榮輝攝)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鴻禧表示,建商以2筆建案向縣府申請臨時建物當作銷售招待中心,面積分別為328.11平方米與242.94平方米,建商不但將兩者合一,還增建超出申請範圍,成為縣內史上最大銷售中心,而販售標的物,卻只是2棟分別僅有47坪、32坪的3層樓建物,他質疑「蓋超大招待中心只賣小屋子?沒掛羊頭賣狗肉之嫌嗎?」

縣議員黃定和指出,如此不符比例原則的預售屋招待中心,縣府依然核准其臨時建物的建照,讓這間破歷史記錄的招待中心得以完成,而其中47坪的建案已賣出,理應要拆除招待中心。縣府不但不拆,更對違章視而不見,直到10月底議會上被質詢才有動作,明顯放縱財團。

面對質疑,宜縣府建設處副處長林國民澄清,建商因為銷售建案而申請臨時建物當招待中心,每筆建案依法不得超過330平方米,議員所指的招待中心,建商將兩案的招待中心合為一體,占地逾570平方米,的確違規。除此之外,還有其他逾百平方米的違章建築,已發文要求補辦建照,否則將於11月底拆除。

另外,其中一個建案已於日前取得使用執照,林國民說,依規定將於1個月內拆除招待中心,若在此期間內,建商又申請此處做為新案招待中心,在縣府准駁與否之前,都會暫緩拆除,若真有偷賣建案情事,將會要求建商補正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