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08

「金雞母違建」被法拍 18萬租金3.5個月沒拆就回本

#租售 #法拍 #市場 #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北市中正區一棟違建被法拍,總底價55萬元,只拍建物、不含土地,得標後有被即拆危險,十分吸引短線投資人目光。法拍業者認為,該棟一樓出租生猛海鮮餐廳,每月租金近18萬元,雖然是違建,租金收益高,加上底價低、門檻低,可能有短線投資人、或民眾抱持賭一把心態入場。以底價55萬元換算,只要3.5個月沒被拆除,即可回本。

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段上,鄰近中正紀念堂捷運站,一棟兩層樓違章建築屋主因債務問題,名下不動產遭強制執行,預計下個月25日執行一拍,總底價55萬元,只拍售建物。

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段,一棟兩層樓違章建築遭法拍。圖/googlemap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段,一棟兩層樓違章建築遭法拍。圖/googlemap

司法院法拍紀錄顯示,該筆建築兩層樓,緊臨捷運站口、羅斯福路段旁,面積150坪,為債務人中華民國雜誌事業協會所有,因清償債務強制執行,目前該棟建築出租周姓債權人,一樓為生猛海鮮餐廳租約4年,自106年5月24日至110年5月23日,每月租金17萬8500元。

至於每月租金是否高達18萬?今天記者去電詢問,店員只回答「不清楚」。

法院也提醒,該筆法拍土地不在拍賣範圍,拍定後不點交,經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列為違章建築,拍定人應自行承擔遭拆除之風險,請應買人注意。

違建也能法拍?寬頻房訊發言徐華辰表示,違建在依法拆除前,仍算私有財產權,法院可查封拍賣,不過得標人要注意,仍有隨時被拆風險,而該筆純違建被法拍的情況較少見。

徐華辰表示,不過該筆地段佳、總價低,以底價55萬元換算,只要3.5個月沒被拆除,即可回本,所以仍有短線投資人、或者是一般民眾願意賭一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